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点了,点了,打包装箱-河南七日游记

点了,点了,打包装箱-河南七日游记

2011-2-14 17:23:2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到开封已经是晚上八点,刚出车站,大雨倾盆而至,我们流落街头,用公用电话联系宾馆,然后打的到汴京饭店,价格240元,含早餐,这是我们住的最贵的一个晚上。放下行李,我们冒雨出去吃饭,结果吃得很不开心,不提也罢。

  回到宾馆,商量明天的行程。按计划游完开封后直接坐车到洛阳,住在洛阳,可是洛阳现在是花会期间,宾馆价格超级贵,超出我们的预算,只好先到郑州,宿在郑州,第二天坐早车到洛阳。

开封府门口

  5月4日,还在淅淅沥沥地下雨,真是扫兴啊。听的士司机说开封府的开衙表演很壮观的,我们就先前往开封府,门票18元。进了大门,就看到了开封府印,好大一个,放大了N辈,我们只认识一个开字,其余几个就靠猜了。摸完府印后,就到了大殿的院子,竖着一块大石头,写着公生明,传说包公审案的时候都会看这块石头,提醒自己公正严明。审案的大殿里排着戏里能常看到的狗头铡,龙头铡和虎头铡。这里就不多说啦。

开封府

  出了开封府我们去了龙亭(学生证20)。龙亭是北宋的皇家花园,穿过午门,玉带桥,走过长长的御道,就能看到高耸的龙亭大殿。御道到龙亭大殿都挂着风筝,一个一个在长绳上整齐地排列着,像一条龙,道是应了龙亭的名字。龙亭里有两个湖,一个叫杨家湖,一个叫潘家湖,顾名思义一个是杨家将,一个是潘仁美。传说中两个湖有个天然接口,却一清一浊,径渭分明,象征一个是忠臣,一个是奸臣。我们在杨家湖上坐了回船,下着雨,雾蒙蒙,冷风飕飕,看不清,美景真是大打折扣。

  中午是在宋都御街上吃开封的名小吃灌汤包子,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,可是与传说中的相比,实在差不太远,我想也许他们没吃过我们那里的小笼包子,味道要比灌汤包好很多呢。

  吃了东西,在御街上随意逛逛,有好多好玩的东东,清明上河园的扑克,汴京刺绣和手机链,朱仙镇的木板年画,还有好吃的花生糕,贡酥,我们一路买过去,准备好了礼物。然后就往清明上河园去。

清明上河园

清明上河园

  说到底,清明上河园是个人工造的园子,也没多大意思,门票还挺贵,要60。下午天气更加差,风更大,夹杂着雨,逛园子的人越来越少,估计是太冷,都躲到室内看演出去了。我们去看了皮影戏,这个挺有趣,真想闯进后台看看他们是怎么操作木偶的。

  出了园我们就去车站了,坐车回郑州,票价13元,不上高速,一个半小时。

  回到郑州,先买好6号去洛阳的车票,45元,空调大巴,全程高速。然后赶向火车站要六号晚上或七号早上到杭州的火车票,真是遗憾,火车票连站票都卖完了。六号中午直接到宁波的火车倒是还有票,只是我们从洛阳赶不回来。最后思量来思量去,洛阳的龙门石窟绝对不能放弃。

  买完车票后,我点了一份排骨饭,秋点了一份土豆牛肉饭,这是我们离开信阳后吃到的第一顿米饭,比起面味道是好极了,在异乡当异客也真不容易。晚上还是住郑州未来宜居酒店,150元。

   [编辑: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河南  七日游  游记攻略  鸡公山  开封
热门景区排行榜